戞想

看动漫的时候泪点莫名挺高,可能是因为我看的动漫跟有些人比算少的?好多人都写夏目虫师海贼潘多拉什么的。。。感觉我的泪点都跟人不一样=_=。。。 反正我印象当中看哭了的。。。大概只有钢炼?


追钢炼的时间比较久远,印象当中有对我现在连名字都忘了的父女,父亲是国家级的炼金术师,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金钱名誉,偷炼禁术,把妻子和动物炼在了一起,妻子绝食而亡。几年后的炼金术师考核,父亲仍然没有新的研究成果,又将女儿与宠物狗炼在了一起。追钢炼的时候还小,这种对人性黑暗面的揭示和思考对我简直震撼,在这对父女的故事最后,豆丁主角愤怒之下打算把这个连基本人性都丧失了的父亲彻底抹杀,但已经变成宠物狗模样的的女儿用嘴拉住了豆丁,阻止主角杀他的父亲。瞬间泪奔。。。


钢炼之所以可以成为经典,就在于它的深度,作者对于人性和世界的探讨与认识,它观众展现出了人性的无比丑陋,但还好,总有一些好人,他们能够撕开丑恶的内心,向观众展示温柔的善意。钢炼的画风真的算不上好,没有今天大众审美里的锥子脸大眼睛,里面的人基本都圆脸,主角还是个豆丁,但这并不妨碍主角成为我男神,这个作品成为经典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